我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78

为了持续加强新生入学教育,促进学生对学校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109日,我院学工办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参观校史馆,通过历史文物和展板先容,全体大一学生对学校将近百年的办学历程有更清晰的认知。

为了让此次参观学习有实质性的成效,学院团委提前联系校史馆讲解队的成员,为我院学生提供讲解服务。此次参观学习以班级为单位,分时间段进行参观,有力的组织为此次校史馆参观学习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学生在讲解队员的指引下,认真观看展板先容,学习陶行知先生创办“晓庄试验乡村师范”和学校的发展历程,感受学校近百年的教育积淀。

校史馆是一个学校发展的缩影,也是集中展现学校办学治校精神和成果的场所,充分运用校史馆的教育功能,对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发挥重要作用。学院将继续用好校本资源,持续推进入学教育,让学生传承好晓庄红色基因,发扬好行知精神,擦亮晓庄师范教育名片,培养有家国情怀、教育情怀的体育师范生。

文/刘世强 审核/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