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定向师范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84

为保证2019级定向师范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621日下午,我院于体育馆210会议室召开实习动员会。2019级全体定向师范生及引导老师、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解祥梅、教学实践中心主任张红、教务秘书晏苏萍、院长张伟、院长助理赵喜迎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解祥梅指出,毕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实习期间在思想上应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并以相关案例引导学生重视实习工作。

张红对实习安全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实习期间要注意疫情的预防和自身安全的防护;如有突发事件或重大情况应迅速报告所在实习学校引导老师和学院引导老师。在实习纪律方面指出,实习期间要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张伟对实习引导老师的引导工作提出要求。学生实习过程中,引导老师应加强过程性引导,定期到实习单位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学校引导老师的沟通,注意听取当地学校老师或教育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以此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对实习工作的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学院实习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赵喜迎  编辑/刘世强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