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学习习大大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477

近日,我院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大大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

学习会上,师生集中观看了中国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的精彩视频,研读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大大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并围绕“体育能带给大家什么?”和“大家能给社会带去什么?”两个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学院团委书记表示,要深刻领会习大大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实质,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体育人为手段,着重培养学生心系祖国、敢于担当的大局意识,引领学生把敢拼敢赢的体育竞技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体现出来。学生党员窦贤军同学说:“中国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取得了非凡的成绩。我作为大四学生备战考研考编,这个过程就像运动员备战比赛一样,只要坚定自己内心的想法,勇敢做自己,一定会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我院在学生日常学习管理中坚持凸显专业特色,以体育活动为载体锻炼学生、引导学生、培养学生,做到学生在校期间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比赛,体育赛事面广、参与学生人多,实现促进体质健康和以体育人的有机结合。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大大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教育、引领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刘世强 审核/郜斌